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商倒閉 工程延後 蘇花改最快108年通車

蘇花改工程的兩座隧道工期延宕一年,已無法在一○六年底全線完工通車。(記者游太郎攝)

蘇花改工程的兩座隧道工期延宕一年,已無法在一○六年底全線完工通車。(記者游太郎攝)

2015/01/30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昨證實,位於花蓮縣境內的「中仁隧道新建工程」,承包商因財務因素終止契約,正重新招標中,原訂於一○五年十二月完工受到影響,導致蘇花改原預訂的一○六年底全線通車確定無法達成,最快一○八年才能全線通車。

和中至大清水工程 延後一年

原訂一○六年底全線通車的蘇花改工程,日前傳出C1標的「中仁隧道」工程廠商,去年底因財務問題倒閉,工程只好重新招標、發包,蘇花改第三階段「和中至大清水」的C區工程將延後一年,預計至一○八年才能完工,這項訊息傳出後引起花蓮各界關切。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表示,蘇花改工程共有八處隧道,其中兩處隧道的完工期程確實將比預定時程延後一年,原因為「中仁隧道新建工程」的得標廠商因財務困難倒閉,去年十一月中止契約,目前重新辦理招標中。

另外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仁水隧道」規劃可以騎乘機車,按新的消防規定必須有避難人行道,所以正在進行環境差異影響評估中,這項隧道工程去年五月卅日決標,由大陸工程公司以廿六億八千五百五十萬元得標,去年六月十七日開工,預定一○八年七月完工。

邵厚潔也說,位於花蓮境內的C區兩座隧道是獨立的,也是最後兩座隧道,雖然比原來建設計畫期程慢了一年,但A區蘇澳至東澳朝一○六年一月完工,B區南澳至和平朝一○六年底完工,宜蘭境內路段仍可在一○六年底前完工,而C1、C2隧道工程單獨施作,不會影響整體計畫,目前規劃一○八年完成,但仍將全力趕工,看能不能提前完工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