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13億整建 宜蘭陸軍紅柴林營區啟用

三星紅柴林營區面積逾一百公頃,是舊營區十倍大。(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紅柴林營區面積逾一百公頃,是舊營區十倍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30 08:00

原駐紮地金六結 成新訓中心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陸軍蘭陽指揮部與縣府換地,在三星鄉新建紅柴林營區,占地是原營區近十倍大,蘭指部把大部分兵力遷移至此,昨天舉辦啟用儀式,原駐紮地宜蘭市金六結營區作為專責新訓中心,員山鄉鴨母寮營區則為童玩公園預定地。

縣府在民國八十六年把三星鄉約一○二.一八公頃土地,透過「以地易地」方式,和國軍換取羅東鎮北城營區、宜蘭市及員山鄉營區等處軍方土地,蘭陽指揮部九十五年規劃設計紅柴林營區,去年十月完工,總經費十三億七千萬元。

占地是金六結近10倍大

紅柴林營區比金六結園區大許多,讓國軍弟兄有更多空間利用,新營區內有健身房、籃球場、羽毛球場、多功能禮堂,設備相當新穎。

蘭陽指揮部指揮官王信龍說,蘭指部全軍人數約一千五百人,有四個營、五個直屬聯隊,分別從鴨母寮營區、金六結營區和德陽營區,遷移至紅柴林營區,另有兩個營仍駐紮在金六結和蘇澳武荖坑。

紅柴林營區昨天舉辦啟用典禮,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議長陳文昌等人到場祝賀,並贈送加菜金;林聰賢說,遷移營區至三星鄉,並非不歡迎部隊進駐市區,只是考量宜蘭總體政經、都市發展與國防須求,做出最適當的資源調配。

林聰賢表示,紅柴林營區位在三星鄉,當地盛產蔥、蒜,祝福搬新家的蘭陽指揮部,也能充滿「勝算」(蔥蒜諧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