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 假藉檢查瓦斯詐騙再現

2015/01/30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天然氣管線假檢查真推銷詐騙手法,最近再度出現於頭份地區。有民眾投訴,有人假藉天然氣公司名義登門檢查,聲稱有漏氣疑慮,讓戒心低的長輩掏錢安裝器材。天然氣公司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應先要求檢視證件並打電話查證,避免成為肥羊。

天然氣公司籲先查證

投訴民眾說,日前去上班,只剩年長父母在家,有人趁機假藉公司檢查名義逐戶敲門,聲稱有漏氣疑慮,花了一千二百元安裝「防爆皮管」,事後問鄰居,發現不少人也遇到,但有人比較機警,要求出示證件並打電話求證,對方悻悻然離去,但讓他擔憂長輩人身安全。

中油公司天然氣事業部竹南營業處指出,數年前曾有民眾通報類似案例,近年因公司及政府積極宣導防詐,民眾警覺心提高,類似案例漸少,騙徒常用跟正牌天然氣公司名稱接近的假名,博取民眾信任,檢查後說有漏氣疑慮,推銷高於正常價格數倍的「防爆器」或「防爆皮管」。

竹南營業處表示,事實上並沒有具備防爆功能的皮管,防爆器也沒實際效用,天然氣公司若真的需要檢查,會先致電告知,民眾也可先要求工程人員出示證件,並播打帳單上的電話,查證人員或檢查業務是否為真,多做一分查證,就能少一分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