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漲垃圾代處理費 環團表支持

2015/01/29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空氣污染嚴重,每年代處理七縣市垃圾,環保局以價制量,今年調漲代處理費,部分縣市喊吃不消;不過環保團體支持市府政策,強調市民健康無價,垃圾減量有助改善空氣污染,也促使其他縣市加強資源回收,對雙方來說都是好事。

高市有四座焚化爐,每年處理垃圾量五十七萬噸,其中代處理七縣市垃圾量十二萬噸,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地方爭取中區焚化爐除役,環保局評估現有三座焚化爐,垃圾量運轉充足,預定將於一○八年除役。

尤其每年代處理費不敷成本,且掩埋場只剩二年空間,環保局今年調漲代處理費,各縣市均一價每噸二千三百零七元,包含焚化成本一千六百多元及灰渣處理七百多元。

不料部分縣市高喊吃不消;但環保局表示,市府以價制量,最重要的是減少空氣污染,價格是合情合理,不然灰渣自行打包帶回處理,費用可減少七百多元。

南區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長邱春華支持市府政策,高市空污情況嚴重,市府為了市民健康,垃圾減量減少空氣污染,漲價是必要手段,也促使其他縣市加強資源回收。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正表示,全台面臨相同問題,政府處理垃圾政策,應從源頭做起,提高回收率,讓垃圾逐年減量,自然減少空氣污染,有助於環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