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咩提燈亮相 柯稱腿粗像牛

2015年台北燈節生肖小提燈「喜咩」昨天亮相,模樣活潑可愛,小朋友愛不釋手。(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5年台北燈節生肖小提燈「喜咩」昨天亮相,模樣活潑可愛,小朋友愛不釋手。(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5/01/29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台北燈節將於二月十四日起陸續點亮,生肖小提燈「喜咩」昨天亮相,模樣靈活可愛,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全程好奇把玩,稱讚「喜咩」可以站、坐,還可以跑,「不過比例設計上感覺腿比較粗,看起來比較像牛。」

羊年小提燈「喜咩」主打靈活輕巧,連動關節的設計,讓「喜咩」可以站立、坐下,還能倒立或飛奔,顛覆傳統生肖提燈只有一個姿態的限制,設計者洪新富表示,這代表台北市將越來越活躍,提燈把手上還附有貓熊圓仔圖像,融入台北意象。

昨天開場由小朋友表演小蜜蜂歌曲,事後柯文哲指著小朋友問「你們怎麼也唱嗡嗡嗡,來吐槽的是不是?」惹來哄堂大笑;隨後有人補充這群小朋友來自市府員工子女托兒所,柯答「我去過,算是台北市政府比較人性的設計,讓員工可以安心上班跟加班。」

被問到對小提燈的看法,柯文哲說「腿滿粗的,比一般的羊還粗,體格看起來像牛」,至於明年燈節是否續辦?柯表示燈節是與民同樂的活動,所以一定會辦,但形式或許會改變,可能「自己的燈籠自己做」,到時候再討論;柯還自爆過去十幾年來每年都收到小提燈,常常在玩。

10萬盞提燈將於12區發放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今年製作十八萬盞提燈,其中十萬份將於十二區公所指定地點及燈節會場圓山公園長廊廣場發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民政局也將贈送「喜咩」至北市育幼院、孤兒院、兒童病房。「喜咩」發放時間地點可至二○一五台北燈節活動網站︰www.2015taipeilanternfestival.com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