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發考核獎金 光仁中學爆勞資爭議

2015/01/29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少子化衝擊,板橋區天主教光仁高級中學傳出拒發所有教師的「考核獎金」,引爆不滿情緒,甚至部分教師醞釀「罷工」;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黃文龍表示,光仁連年滿招,卻用各種理由片面更動教師待遇,變相打壓百餘名教師的勞動人權,「很多老師感到不安,雖不傾向罷工,但會做一定程度的抗議」!

光仁中學校長林沛英回應,董事會謹慎面對少子化問題,加上光仁校史近五十年,許多硬體設備需要汰舊換新,因此微調財務運用。林沛英強調,教師考核獎金目前是「保留」,等待團體協商結果;年終獎金則會照常發放。

勞資雙方昨在勞工局首度針對「考核獎金」問題召開調解會議,但經歷三個小時協商,仍宣告調解不成立。

光仁中學一○二年時曾因決議將教師「學術研究」及職工「專業加給」打八折,遭質疑變相減薪。勞資雙方該年八月起曾三度調解,並於十月交付仲裁,最後勞方意見被駁回,但校方也於一○三年十月恢復全額核發。

林沛英強調,私校法只管本薪,董事會原本就可考量學校發展,微調考核獎金。

但黃文龍指出,一○二學年度結束後,校方依聘約於一○三年九月考核完畢,應在十月發考核獎金,但校方卻以未經協議通過的辦法,片面決定學校當年度盈餘十五%才發考核獎金,「光仁一○二學年度盈餘六.五%,私校雇主玩法,想改就改,讓老師無所適從,態度實在太蠻橫。」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王泓翔表示,教育部一○二年函釋,私校就教師本薪以外之其他給與,可自行訂定。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則說,針對考核獎金調解不成立,工會若仍有不服,可向法院請求司法救濟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