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勢溪做護岸 用地月內協調

2015/01/29 08:00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水土保持局進行頭城鎮南勢溪沿岸整治工程,頭城農場附近約一百五十公尺河道,因為無法取得地主同意書,未能設置堤防,大水恐沖刷路基,危及下游五十餘戶住家安全;鎮公所昨天辦理會勘,近期會找地主溝通,並於一個月內召開說明會,協調土地取得問題。

從南勢溪下游往上游走,部分河道堤防已施作或正在施工,唯獨頭城農場旁約一百五十公尺河岸,水保局想在北岸設堤防保護路基,有十多名地主不願提供土地,無法施工,全案陷入僵局。

不過,有地主願意提供南岸土地,並建議河道改道靠南岸走,保護河岸安全,但經討論不符自然生態與野溪治理原則,水保局婉拒地主美意。

恐缺一段 危及50多戶

民國六十二年,當地曾發生洪水,沖毀近卅棟民宅,北岸堤防無法施作,附近居民當心,萬一洪水又來襲,恐危及下游五十餘戶住家生命財產安全。

立委陳歐珀、頭城鎮長曹乾舜、縣議員林東成、水保局等人員昨到現地勘查,不想讓水患夢魘再度上演;陳歐珀說,這個工程有公益性,不是為特定團體所做,做好護岸後可保護下游住戶,也可保全土地不被河水沖刷,希望公所趕緊協調。

曹乾舜說,河道治理要有一貫性,水保局要幫地方解決河水亂竄問題,公所會全力配合,近期就會與地主協調,並在一個月內召開說明會,要把護岸做起來,保護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