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南苗市場大火案 家屬質疑救人慢

縣長徐耀昌(左一)及苗市長邱炳坤(右一)慰問罹難者家屬,並贈慰問金。(記者張勳騰攝)

縣長徐耀昌(左一)及苗市長邱炳坤(右一)慰問罹難者家屬,並贈慰問金。(記者張勳騰攝)

2015/01/29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博愛街南苗市場前天深夜發生火警,造成蔬果批發行老闆曹汝秉的妻子與外甥死亡,縣長徐耀昌昨天前往慰問家屬,曹汝秉質疑消防單位救人效率慢,徐耀昌允諾檢討改進。

縣長允檢討改進

苗栗檢警昨天相驗兩名罹難者遺體,研判是吸入性嗆傷窒息而死。縣府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勘驗火場,三間店舖內燒得焦黑一片,起火點疑在蔬果行隔鄰的賣魚攤電冰箱,研判係電線走火引燃。

初判疑電線走火引燃

「找到人又無救護車,救人效率十分慢,今天不管是有無生命跡象,搶救不應該是這種態度」曹汝秉昨天當著徐耀昌的面抨擊消防局救人效率差。

當時負責指揮救災的苗栗消防分隊長陳宇皇說,到現場一下車就問屋主曹汝秉有人受困嗎?曹汝秉第一時間說沒有人,當時僅燒前面,火勢往後延燒,曹後來才改口有人受困,當下立即從後面上樓救人。

曹汝秉說,發現濃煙時,立即坐貨梯下樓,火勢很大,他拿滅火器救火,過程還叫外甥下樓,聽到他在樓上回應「好」,一度以為外甥及妻子已從後面樓梯逃生,後來才發現兩人受困屋內。

消防局長徐新淵表示,接獲民宅火警後,苗栗消防分隊幾乎全員出動,除消防車外,並派一輛救護車前往,因回報無人受困,才未加派救護車,後來得知有人受困,立即調派鄰近消防分隊救護車,當第二人被救出時,救護車已開到警方的管制線,但仍以救災勤務車先將傷患送醫,他並說消防人員不足,已影響到救災。

徐耀昌表示,南苗市場老舊,已請縣府工商發展處釐清是否違建,並要求消防局列管危險建物,日後發生火警,也將請鄰近醫院派救護車支援。

縣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到場勘驗火場,內部燒毀相當嚴重。(記者張勳騰攝)

縣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到場勘驗火場,內部燒毀相當嚴重。(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