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識課限制給分 交大惹議

2015/01/29 06:00

課程委員會提案 已遭退回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交大通識教育系級課程委員會日前通過決議,提案強制執行《大學學生成績作業要點》規定,通識老師打成績時,全班平均須在七十八正負三分之間,如果平均太高,達八十一到八十五分將被審查,若超過八十五分,老師將不被續聘。但交大表示,提案已遭退回重審。

「很難想像這麼離譜的事竟發生在交大!」學生表示,老師給分的自主權,居然被校方操控,違者就要解聘,實在離譜;低分也讓學習失去動力,上課再認真,報告做得再棒,都為了平均分數的標準要調整給分,一點都不合理。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黃漢昌表示,這項提案已在通識院級課程委員會中,遭退回重審,七十八正負三分的標準是依校方成績作業要點做出的建議原則,但原則上仍尊重教師給分;系級課程委員會要等到下學期才會重開,這項提案會不會捲土重來,要等寒假後才會知道。

有網友說,「不續聘」的作法是比較極端,但有些通識老師放水嚴重,選課人數經常爆滿,排擠到其他老師的選課人數,一些要求較高的課程甚至人少到連班開不成,因此才會出現這樣的提案,不希望學分「太營養」。

也有網友表示,通識課程早就要檢討,多元學習很好,但不應該是用制度逼學生去上,強迫選課的下場,就是學生「涼、甜」導向選課,「有學生個位數的課,老師還是每次都很認真教學,也有選課爆滿,但之後學生大肆蹺課的課,看了實在令人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