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明國小教室外牆裂 校方︰無損結構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國小南面、西面教室外牆整排柱子都出現裂縫,有家長擔心裂縫擴大,恐使建築物傾斜,希望校方盡快查明原因。(翻攝自我是竹北人)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國小南面、西面教室外牆整排柱子都出現裂縫,有家長擔心裂縫擴大,恐使建築物傾斜,希望校方盡快查明原因。(翻攝自我是竹北人)

2015/01/29 08:00

整排柱子都有裂縫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咦?怎麼裂開了!」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國小南面、西面教室外牆整排柱子都出現裂縫,有家長擔心裂縫擴大,進而造成建築物傾斜,希望校方盡快查明原因,若危及師生安全,應該立即將教室停用。

光明國小校長曾玟球表示,校方與家長會代表前天已經到場進行會勘,初步判定是學校外牆的裝飾柱發生龜裂,沒有影響到建築物主體結構,經校方聯繫,近日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也將派專人到場評估,校方會配合專業盡快改善。

將再請專業技師鑑定

縣府教育處指出,除了光明國小,縣內近半年均未傳出校內建物嚴重龜裂的狀況,建築物使用到一定年限,多少都需要整修,校方日前已經調閱建築圖,初步判定龜裂的柱子不涉及建築結構,屬於非承重牆,等結構工程技師進行專業評斷後,將由校方重新整修龜裂處,並提報所需經費到教育處。

一名光明國小家長日前發現校內南面、西面教室外牆旁的柱子,整排都出現大約三至五公分的裂縫,擔心教室成為危險建築,便將裂縫處拍照上傳臉書「我是竹北人」。

網友紛紛回應,「裂很大,大柱都整排裂,有問題」、「好危險呀~寒假剛好開始,請儘速處理」、「做家長的一定很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