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園區開發案 新埔人意見兩極

清水產業園區開發業者昨辦公開說明會,勞動黨籍縣議員高偉凱(左三)、新埔鎮代陳新源(左一)會後率反對民眾拉起布條,呼籲「別讓財團污染美麗的家園。」(記者王駿杰攝)

清水產業園區開發業者昨辦公開說明會,勞動黨籍縣議員高偉凱(左三)、新埔鎮代陳新源(左一)會後率反對民眾拉起布條,呼籲「別讓財團污染美麗的家園。」(記者王駿杰攝)

2015/01/29 08:00

反對民眾擔心污染霄裡溪

〔記者王駿杰/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清水產業園區開發案」業者昨天舉辦公開說明會,與當地居民進行溝通、研議,百名到場民眾支持、反對意見各半,擔心在地的霄裡溪受到污染,縣議員高偉凱、新埔鎮代表陳新源會後率反對民眾拉起布條,呼籲「別讓財團污染美麗的家園。」

清水產業園區開發案發言人賴永霖表示,十公頃面積以上開發案必須經過地方公開說明會,居民的意見將作為環保署環評會議的依據,本次說明會就是希望能與居民討論、溝通,讓清水更有發展性。

賴永霖指出,園區土地總面積二十三公頃,產業用地面積為十二.七公頃,主要開發以招攬高成長性、具競爭力及具有地方特色產業為主,包括倉儲物流業、批發業、零售業、食品製造業及低污染生產製造業,將可增加清水在地就業人口,而園區的污水處理、排放也會受到縣環保局的把關。

但新埔鎮民代表陳新源質疑,在霄裡溪上游開發工業區,將造成無法復原的環境破壞,此外,業者提到園區將引進低污染生產製造業,這是通過工業區開發案的必要環評條件,但沒人能保證通過後引進的產業到底為何?

縣議員高偉凱也認為,工廠污染的例子太多了,清水產業園區開發案地處霄裡溪上游,水源頭不能再設工業區,民眾真的不希望每天擔心溪裡死了多少魚蝦、工廠有無排放廢水,清水應該配合新埔的地方產業及文化,朝觀光與精緻農業發展。

不過,曾擔任新埔鎮民代表的楊連湧卻認為,若開發業者與環保局有完善的監督機制,並嚴格管理,為何工業區不能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