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餐不斷炊 2746生安心過寒假

寒假愛心午餐開始供餐,龍潭國小鄰街自助餐店老闆張永嘉(左)吸收超過金額,讓學童吃飽。(記者李容萍攝)

寒假愛心午餐開始供餐,龍潭國小鄰街自助餐店老闆張永嘉(左)吸收超過金額,讓學童吃飽。(記者李容萍攝)

2015/01/29 08: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高中職、國中小昨起放寒假,市府教育局在寒假期間提供二七四六名經濟弱勢學生愛心午餐,各校可以直接購買食物發放或與學校附近四大超商、自助餐店、便當店合作,每餐補助五十元,讓弱勢生不斷炊、不挨餓。

教育局從一○○年開辦寒暑假愛心午餐,今年有霞雲、大潭、上田等十所較偏遠學校,因為學校附近飲食店較少,校方直接購買白米、麵條、泡麵、米粉、料理包、罐頭食品等物資發給弱勢生,另有三十六所學校與附近小吃店合作,其餘二○三所學校與四大超商合作,學生憑印有日期的愛心餐券兌換餐點,並限定兌換便當、御飯團、關東煮、麵食、微波食品等正餐食物。

另外,部分自助餐、便當店、水餃店採登記制,等寒假結束後,店家再向學校結帳請款。

教育局統計,今年寒假愛心午餐受惠的弱勢生,國小有一六六一名、國中八八九名、高中一九六名,共二七四六人,比去年減少四十一人,可能是少子化或學校另有資源協助。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這項計畫所需經費三七○萬元,教育局開立「無力支付午餐費」捐款專戶,透過民眾愛心匯款幫助弱勢生吃飽飯,在農曆春節自助餐、便當店休息的六天期間,會安排與附近超商合作提供餐點。雖然每餐補助五十元,但很多合作店家愛心洋溢,主動超額供餐、提供物超所值的加菜服務。

龍潭國小鄰街的高昇自助餐,老闆張永嘉是龍潭國小校友,經營自助餐廿五年,他讓學生自由選擇菜色和份量,儘管實際用餐的金額經常超過補助金額,但他看到學弟妹吃飽、吃得開心,他也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