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學子針線情 織圍巾獻獨老

白河國中學生利用家政課編織圍巾,捐贈華山基金會轉送獨老過冬。(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國中學生利用家政課編織圍巾,捐贈華山基金會轉送獨老過冬。(記者王涵平攝)

2015/01/28 06:00

〔記者王涵平、林孟婷、黃欣柏、吳俊鋒/台南報導〕寒冬送暖,白河國中學生利用家政課學習編織圍巾捐贈獨居老人,從設計、編織、整理包裝等,一手包辦,希望阿公阿嬤在寒冬中感受更多溫暖與關懷。

白河國中校長于淑英表示,去年底校慶運動會時,學生看到華山基金會協助服務個案到校參觀,向老師表達也希望幫忙的意願。在李惠貞、馬俊雄兩位老師協助下,經家政教師指導,決定編五十條圍巾送給獨居老人。

輔導室也從旁協助,請七年級學生志工曾珮妤、吳婞瑀、李奕瑾整理與重新包裝,將圍巾送至華山基金會白河站,由站長石揚業接受轉贈服務個案。

白中師生表示,一條圍巾傳遞學生的愛心與關懷,也希望牽起更多社會愛心力量注入更多關懷、更親近老人。

響應華山基金會發起的愛心年菜活動,安定區活水幼兒園小朋友捐出零用錢募集近九萬元,為長輩募集到近一百五十份的愛心年菜,「阿嬤,要慢慢嚼、慢慢吞喔」,感謝幼兒園小朋友的熱心參與,華山基金會昨日舉辦「寒冬送暖喜圍爐」活動,小朋友不僅親自服務長輩品嚐年菜,還表演當紅舞曲「小蘋果」,並贈送蘋果給長輩象徵平安健康。

北區公所表示近日接獲不少紅包與白米捐助,有三批將捐贈轄內低收入戶年節物資,包括前民進黨籍立委李俊毅與香港慈愛基金會、善心人士李宜南、善心人士葉晁銓等,目前已製作領取通知單送達各低收入戶。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昨天結合佛光山台南講堂、仁德公所等單位,前往二空訪視弱勢的獨居老人,寒冬送暖,致贈臘八粥、毛毯、春聯,並發動志工協助打掃居家環境,讓長輩溫馨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