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版李全教?〉 台南地院法警長 被爆休息室內抽菸

台南地方法院詹姓法警長(圖後方站立者)被檢舉在法院地下一樓休息室內違規抽菸。(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地方法院詹姓法警長(圖後方站立者)被檢舉在法院地下一樓休息室內違規抽菸。(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1/28 08:00

李全教曾在辦公室抽菸 挨罰一萬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去年底在議會內被拍下在辦公室違規抽菸的影像挨罰一萬元,近來也傳出台南地方法院有法警長涉違規抽菸!

台南地方法院詹姓法警長遭踢爆在法院地下一樓的法警休息室內抽菸,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爆料者指出,法院地下一樓的法警休息室,屬於菸害防制法中規定全面禁止吸菸的政府機關室內場所。

爆料者說,休息室有貼禁菸標誌,以往詹警長會禁止法警同仁在室內抽菸;沒想到今年一月間穿制服的警長竟違規在休息室抽起菸,害同仁受二手菸之害,內部同仁敢怒不敢言、暗譙在心裡。因為實在忍無可忍,決定暗中拍照蒐證,向本報踢爆,並奉勸警長刮別人鬍子時,自己先刮乾淨。

警長坦承 有在公務外時間抽菸

對此,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郭貞秀說明,經向本報了解警長涉案照片,並請書記官長詢問警長,警長坦承確有在法院地下一樓休息室抽菸。雖然抽菸時間是公務以外時間(下班後晚上時分),仍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該院初步調查瞭解後,已由書記官長先對警長口頭告誡,並擇期召開考績會針對警長違規情事進行行政懲處。

南市衛生局說,因為李全教在議會內辦公室抽菸時被媒體錄影拍下,加上他是市議會龍頭身分,在議會室內空間違規抽菸,對社會民眾有較大負面影響性,因此裁罰最重的一萬元。如有法警長違規抽菸的影像照片,該局會通知警長出面陳述意見,若確認違規屬實,也會依情節、比例原則來做裁罰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