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殺戮戰場

高雄市動保處於美濃、路竹肉鵝場進行撲殺作業。(圖片由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動保處於美濃、路竹肉鵝場進行撲殺作業。(圖片由高雄市府提供)

2015/01/28 06:00

真想大聲呼喊:阿彌陀佛!

高雄路竹一處養鵝場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近六千隻鵝,這是確診第七場。高雄總計撲殺鵝鴨兩萬一千兩百七十七隻。

彷彿要滅了台灣的鵝鴨一樣,人與禽流感聯手,由南到北,一場一場一隻一隻的殺,紅了眼的是誰?飼主,之外無他人,看所有的心血,一夕間化為灰燼,誰不傷痛?

好像是鵝鴨的殺戮戰場,慘不忍睹,至今,採取的還是亡羊補牢的連坐法作為,一隻得病全體滅門。有沒有事前的防治呢?

比如,種鵝鴨場的抽樣檢驗,比如成鵝鴨的抽驗,針對禽流感與用藥進行分析,以確保食用的安全,這樣的程序在日常就要頻繁實施,而非遇上流感再來撲殺。

總讓人覺得這個政府只會撲殺,當前不就是嗎?畫面盡是穿白色防護衣的動保處人員出動的景象,悚然心驚於生命的無常,改吃素食的念頭突然增強起來。

每天都在撲殺,到底要伊於胡底?何時才可以結束?為什麼政府那麼大有為,卻坐困在鵝鴨場的愁城裡?(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