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藍變綠》前朝團隊掣肘 考驗陳光復施政

縣長陳光復(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縣長陳光復(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5/01/28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藍天變綠地,但縣長陳光復上任甫滿月,卻因人事與財政權受限,處處遭前朝王乾發團隊箝制,接連發生能源公司破局、大倉觀光文化園區案未定、醫科澎保生名額縮減等,連既定活動都急就章舉行,明顯消耗預算,浪費公帑。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懷抱著雄心壯志上任,宣示三個月內要讓澎湖民眾有感的縣長陳光復,卻因人事任命權,在前縣長王乾發卸任前,就把政務官缺以事務官實缺補滿,導致原團隊留任,而財政因前朝借貸浮濫,也接近舉債上限三十億元,導致問題在近日內接連爆發。

首先是立委楊曜好不容易爭取到的醫科澎保生九個名額,卻因衛生局兩度未派員出席衛福部分配會議,導致今年台大、陽明無澎保生名額,嚴重影響今年澎湖考生權益;隨後,建設處副處長葉國清涉隱匿台灣汽電共生公司不入股能源開發公司消息,而外界矚目的大倉觀光文化園區案,也因議會態度左右為難。

昨日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委外的餐飲成果發表會,延續去年餐飲輔導、神秘客美食調查,連獲選的美食代表商家都已發表成書,早是既定行程,卻遲至前一天深夜才通知媒體,連縣長、參訪貴賓都是前一天才收到公文通知,活動過程急就章,縣府團隊螺絲似乎鬆了!考驗新任縣長陳光復的政治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