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文學童巧手 底片變文創禮

德文部落學童透過巧手,將自己拍攝的部落風景裝進底片中,打造出充滿部落風的鑰匙圈。(記者邱芷柔攝)

德文部落學童透過巧手,將自己拍攝的部落風景裝進底片中,打造出充滿部落風的鑰匙圈。(記者邱芷柔攝)

2015/01/2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三地門鄉德文部落學童透過巧手,將自己拍攝的部落風景裝進底片中,打造出充滿部落風的鑰匙圈,成為熱門伴手禮,學童們昨天再度發起募集二手底片活動,希望把大家不要的二手底片,變成行銷部落的文創品。

德文部落學童去年年底透過彩色盤教育基金會,利用臉書社團、部落格等方式,募集二十台二手相機,孩子們透過鏡頭觀察、記錄部落生活,去年年底舉辦攝影展後,學童們覺得活動就此結束很可惜,於是利用巧思打造部落伴手禮。

部落包姓家長表示,小朋友的攝影作品充滿德文特色,原本以為文創品只是做好玩,沒想到放上臉書後詢問度破表,小朋友們的童心巧思,說不定未來可以成為活絡部落經濟商品。

發起募集二手底片劉姓學童說,老師有提過以前都是用底片拍照,但現在底片幾乎沒有人使用,所以他們想要把「垃圾變黃金」,一開始只做了不到五十個底片鑰匙圈,現在希望募集更多底片,他要繼續拍下更多美麗的德文景色,讓更多人看見德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