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款剩8元 英勇漁民留2孤女

陳家儲金簿僅剩八元。(記者蔡宗憲攝)

陳家儲金簿僅剩八元。(記者蔡宗憲攝)

2015/01/28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前晚奮勇救援擱淺「探索號」遊艇而溺斃的漁民陳志峰,留下兩名就讀國中的女兒及八旬老父母,生活本就拮据的陳家,連後事的費用都籌不出來,縣府漁業科、恆春區漁會及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昨天前往紅柴坑陳家慰問,承諾全力協助度過難關。

8旬雙親 沒錢為兒辦後事

陳家親友們打開除陳志峰儲金簿,只剩八元存款,就讀國一及國二的孤女,想起父親忍不住流淚,陳志峰年屆八旬的老父母強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擔憂的除了兒子的後事,就是兩個孫女未來的求學及人生路。

「孩子,妳們有個勇敢的父親!」同樣是漁民退休的陳志峰老父親說,陳志峰有三十多年討海經驗、水性極佳,與妻子離異後自己一人支撐家計,近幾年處於半退休狀態,可能泳技生疏造成體力不支的意外。

恆春區漁會總幹事鍾玉芳及縣府漁業科人員表示,陳志峰無法符合海難救助的規定,將循其他管道幫忙陳家老小;鎮代會主席周志仲說,將協助陳家申請急難救助,並發起各界募款,希望幫助兩個孩子安心就學長大。

與陳志峰私交甚篤的的恆春鎮代蔡新將說,陳志峰兩個女兒從小就在紅柴坑漁港周邊打工,很受當地店家喜歡,街坊鄰居都承諾會全力幫忙兩個孩子長大。

陳志峰救人自己卻走了,留下兩孤女生活頓失依靠。(記者蔡宗憲攝)

陳志峰救人自己卻走了,留下兩孤女生活頓失依靠。(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