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溪下游邊坡坍 居民憂釀災

知本溪北岸近知本新橋邊坡土堤塌陷,居民憂心可能重蹈嘉蘭村八八災情。(記者陳賢義攝)

知本溪北岸近知本新橋邊坡土堤塌陷,居民憂心可能重蹈嘉蘭村八八災情。(記者陳賢義攝)

2015/01/2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知本溪下游近出海口邊坡坍塌,中游溫泉旅館業者將污水排入出海口,又未增設涵管導引入溪,垃圾漂浮、散發惡臭,居民憂心狀況持續,不但嚴重影響空氣品質,五年多前的金峰鄉嘉蘭村八八掏空災情也可能再現,期望相關單位研擬解決,讓居民生活安全無虞。

「未設涵管、宛如野溪,政府耗資整治,環境工程收尾卻草草了事。」建業里長王正元據報會勘,見邊坡嚴重塌陷,距鄰近知本水資源回收中心不到卅公尺,怨斥知本溪南岸在卅年前就因溪水暴漲遭沖刷釀災,如今又出現北岸土坡坍塌,消波塊也早被沖失,流經污水又因未設地下涵管導引入海,散發異味,宛如蠻荒之地,憂心一旦溪水暴漲,後果不堪設想;其次,外圍環境未整理,垃圾堆積,不但形成髒亂和污染源,也間接製造潛藏危機,忍不住眉頭深鎖。

王正元說,政府斥資建造污水處理廠,但相關配套卻未盡完善,邊坡未強化,「野放」污水末端又未做防護,直接排入溪,異物雜堆,目前雖未發出難聞惡臭,但日積月累難保不會影響空氣品質,而坍塌土堤也可能引來如嘉蘭村遭八八惡水沖刷災情。縣建設處城鄉環境工程科表示,近日將會同水利科人員前往現地會勘,研商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