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山寺地下街五度流標 提高投標門檻挨批

2015/01/28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龍山寺B2地下街商場閒置多時,去年招標乏人問津,五度流標,欲投標的余先生向本報投訴,地下街商場的招標文件增訂投標業者須有一千萬的財產登記額、履約保證金加倍,增加投標困難度,根本是蓄意提高門檻,造成流標;希望柯市長能關心萬華區的發展,主動調查此案。

投標業者 須有千萬財產登記額

對此,北市市場處處長王三中說,由於前承租廠商無法依約繳納罰款,新增招標條件是為了提高廠商履約能力,若民間業者有任何意見都會參考,目前該案正在檢討。北市財政局主任秘書游適銘昨說,依「台北市市有公用房地提供使用辦法」規定,主管機關可就招標案的狀況訂定投標廠商資格,財政局尊重主管單位。

台北捷運與龍山寺相連的地下街,占地六百餘坪的地下二樓商場由蒲公英協會承租,因遭檢舉紅包場,市場處認定違約,前年予以解約。市場處多次公開招標都無人投標,將底價下修至最低的一千七百萬餘元,去年十二月廿日辦理第五次招標,竟無人投標,宣告流標。

余先生說,地下街商場現以三夾板封鎖阻隔,形同鬼域,「要怎麼進去看?」更讓他不滿的是,市場處去年招標文件,要求投標資格的財團法人須有一千萬的財產登記額,履約保證金提升至廿%、增加一倍,但九十七、一○一年的招標文件皆無,不合理。

余先生質疑,以前招標不用提營運計畫書,現在要求營運計畫書審查通過才能競標,「難不成是為特定廠商量身訂做?」既然無人投標,就應照市有公用房地提供使用辦法的規定,開放有意願者申請,希望市場處按照法規走,不要圖利。

市場處︰為提高履約能力

面對業者控訴,王三中說,蒲公英協會當時終止契約後,因違規與延遲歸還場地被市場處開罰,卻未繳款,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竟發現沒有任何財產可查扣。最近一次標案新增廠商履約條件及營運計畫書,是市議會的建議,希望提高履約能力以保障市府權益。

王三中說,新富市場、雙連市場招標案,當時均要求投標廠商資格,若是財團法人得提具三千萬財產登記,視標案狀況,要求財產額度也不同;龍山寺B2商場面積大,一年場地使用與管理等費用超過八百萬元,財產額度才會要求一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