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牽拋錨車上坡 好心人載一程

警員王俊傑示範當時如何牽壞掉的機車。(記者何宗翰攝)

警員王俊傑示範當時如何牽壞掉的機車。(記者何宗翰攝)

2015/01/28 08: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中華派出所警員王俊傑日前抓一名治安顧慮人口時,同事先將嫌犯送回派出所,留他騎嫌犯的車回去,不料車卻一直發不動,無奈的他從茄苳交流道牽車回所途中,竟有開小貨車的路人主動送他一程,讓他直呼是「從警10年來,最感動的一次!」

王俊傑表示,25日上午7點多,他和同事在茄苳交流道附近抓到一名酒駕慣犯,酒測值0.24,同事先將嫌犯戒護回所內,他則負責將機車騎回去,沒想到卻怎麼都發不動,由於當天是週日,上班的人較少,只好一邊呼叫支援,一邊沿茄苳景觀大道牽回去,由於一路都是上坡,相當辛苦。

當時開著白色小貨車的熱心男子看到有警察在牽車,主動停車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瞭解狀況後,便提議幫忙把車載回去。王俊傑說,更感動的是,這名男子在車上還主動談起最近台北、台中都有民代關說,讓警察受委屈的事情,講得義憤填膺,「聽到有民眾這麼為警察發聲,感動到快落淚!」

後來2人抵達派出所後,這名男子堅持不願意留下電話姓名,表示「這是應該做的!」便連連揮手、鞠躬道別,還說「警察辛苦了!」讓王俊傑相當不好意思,也希望透過媒體,向這名熱心助人又挺警察的男子表達感謝之意。

熱心男子看到警員獨自牽車上坡,跳下車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記者何宗翰翻攝)

熱心男子看到警員獨自牽車上坡,跳下車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