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天燈節人潮 基福公路管制三天

2015/01/28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因應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帶來的龐大人潮,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新北市天燈節活動的二月廿二日、廿七日、三月五日,將從早上九時到廿四時禁止任何車輛進入基福公路,民眾只能搭乘接駁巴士進入。

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及二二八連續假期,公路總局昨天特別召開基隆地區春節疏運記者會,由於基福公路剛通車,加上平溪十分瀑布改為免費進入,勢必吸引大批人潮湧入。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游旻達表示,一旦現場車流量加劇甚至壅塞,將由地方警力號誌控管與加強疏導,交控中心也將透過公路上的LED告示板,通知用路人改走其他替代道路。

公路總局表示,預估今年湧現車潮的時段,包括二月十七日下午至十八日有一波返鄉人潮;此外,大年初一至初四、及二月廿七日至廿八日各觀光遊樂地區及大型展覽會場附近之公路,將出現出遊潮。

相關路況,民眾可撥打免付費電話1968查詢路況,也可上「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168.thb.gov.tw」及「省道即時交通資訊」APP下載,查詢省道及國道最新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