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議會自省 要求縣府公布負債明細

2015/01/28 08:00

昨開臨時會 並推議事轉播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剛完成議員改選的苗栗縣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新科縣長徐耀昌首次備詢,有議員針對縣府債台高築,議會卻連續二十年未刪減分文預算,以及議事不透明提出自省,要求縣府公布負債明細與推動議事轉播。

縣府:統合資料後 對外公布

縣長徐耀昌回應,目前初估縣府負債超過六百億元,詳細數字將請縣府秘書長葉志航,統合財政、主計處資料,了解清楚後對外公布﹔至於議事轉播,尊重議會決定,他強調溝通、協調最重要。

議員徐欽鴻昨天質詢指出,縣府負債嚴重,常被民眾罵說議員要負最大的責任,他不滿縣府財政處、主計處說不清到底負債多少,要求公布詳情﹔議員黃月娥憂心縣府欠那麼多錢,弱勢家庭將受影響。

縣府預算連20年未刪 卻債台高築

議員鄭秋風則發言表示,政策是延續性的,新縣長當過四屆立委,先給他半年做做看,縣府、國家不會倒,不用煩惱沒錢﹔議員韓茂賢則要徐耀昌往前看,最重要的是要將苗栗縣帶往哪個方向。

議員陳光軒說,縣府債台高築,議會卻連續二十年未刪分文,被質疑預算浮編,很多縣市的法案、預算都公開、透明,苗栗縣議會卻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定議事透明度全國最後一名。議員與縣長都是縣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他不希望黑箱作業,議會議事組要好好研議增設議事轉播,他並要求徐耀昌表態。

徐耀昌指出,財政處負責歲入,主計處負責歲出,兩單位立足點不同,所以提出的負債數據不同,盼給縣府一點時間,他已請秘書長葉志航協調、溝通釐清各款項後,詳列、公布明確負債金額,避免兩位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交接後對任內負債兜不攏的情況重演。

縣長:議事轉播 尊重議會

徐耀昌說,開源節流從縣府做起,但照顧弱勢不應打折。未來沒必要的活動將暫停舉辦,由縣府完全自籌財源的公共工程也將暫緩,預估可省下逾十億元,中央補助但須地方提供配合款的公共工程,如無急迫性,也將列為第二階段撙節方案。至於議事透明化,徐耀昌表示,立法院曾推動但成效不彰,還要研議,他強調尊重議會,溝通、協調才是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