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下水道施作 上、中游有「異」見

為化解太平區中政里居民的疑慮,水利局昨天召開說明會,向民眾解釋下水道路線挑選原因與工法,盼民眾支持該工程,解決市區水患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為化解太平區中政里居民的疑慮,水利局昨天召開說明會,向民眾解釋下水道路線挑選原因與工法,盼民眾支持該工程,解決市區水患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2015/01/28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市府水利局計畫闢設下水道,解決太平區成功東路和太平十七街附近水患,上週原計畫進場試做,卻遭中興路一○三巷和永豐北路住戶抗議阻撓。為化解民眾疑慮,水利局昨天召開說明會,強調目前路線和工法已是最優方案。會中,上游淹水的成功、建興里民希望中游將心比心,早日施工;不過,中游中政里民仍質疑下水道未順流而下,雙方仍無交集。

成功、建興里民:盼中游將心比心

水利局昨天在太平公所召開說明會,立委何欣純表示,為解決附近數百戶逢雨必淹的情況,前後花了兩年多時間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經費,將斥資七千萬元興建下水道。她表示,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若不興建繳回相當可惜,強調上游、中游都不能淹水,希望民眾支持。

水利局:選定路線工期短、影響小

水利局表示,若下水道走中平路接太平廿二街、再右轉接太平路銜接永豐路,長度共六百多米,不但有私人土地,且道路較窄、還經過菜市場,地下還有眾多管線、遷移難度高,工期要兩百八十天;若走中平路接中興路一○三巷左轉永豐北路再接永豐路,長度僅五百多米,工期縮短一百天,且道路寬、交通影響較小,後者是較優的路線。

水利局並解釋,此次是採施工廿米回填再往前施工的方式,不是全線開挖施工,每一段影響約廿天,會儘量降低對附近民眾的影響。

出席的中政里里長林錦堂和里民強調,不是反對蓋下水道,而是民眾心中有疑慮,且永豐北路下已有一條下水道,希望有更好的方法解決;成功里里長黃文生、建興里里長胡長志表示,里民多年來淹水淹到怕,目前的施工方式,每段頂多影響廿多天,請大家忍受一時的不便、將心比心,早日施工以解決水患。

彙整里民意見再議 年前不會施工

因出席民眾意見沒交集,水利局主秘韓乃斌表示,將請附近各里辦公室彙整民眾意見後送到水利局,併案再次舉辦施工說明會;因年關將至,為避免造成民眾不便,不會在過年前強渡關山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