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局長要1萬5千個讚 下屬「催票」

(圖:取自臉書)

(圖:取自臉書)

2015/01/28 06:00

〔記者林良哲、張菁雅/台中報導〕又靠臉書來施政?市府民政局長蔡世寅想在臉書上收集一萬五千個「讚」,甚至祭出「雞排文」鼓吹,就有區公所接到來自市府的傳真,要求員工及里幹事幫忙,還有公所課長用Line發給各里長,拜託大家去按「讚」,但網友抨擊此做法,希望蔡世寅應在意市民的疾苦,不是在意有多少「讚」;蔡世寅則說,沒有要求下屬幫忙按讚,因為此舉違背他的本意,他要靠實力收集一萬五千個「讚」。

蔡世寅:盼宣傳政策 未要求幫忙

蔡世寅是商界出身,被市長林佳龍網羅入市府並擔任民政局長一職,但他上任之後,將各種大小事都PO在自己的臉書網頁上,甚至連清晨五點多到市府上班,也將照片上網,雖然獲得民政局員工的肯定,但也有人持保留態度。本月初,蔡世寅先在臉書上公開希望其粉絲團按「讚」的人數,能在一月廿五日之前突破一萬五千人,卻事與願違,因此他再度加碼PO出「雞排文」,宣布只要衝上一萬五千個「讚」,就在市府廣場舉辦網友聯歡聚會。

此文章一上網,就有區長室接到來自市府的傳真,要求員工及里幹事幫忙,區長還將文轉給員工,要大家努力;還有公所課長使用Line軟體發文給各里長,拜託大家去按「讚」。

但對於蔡世寅的做法,一名陳姓網友在其臉書上表達反對,並認為按「讚」人數多不代表市政滿意度,應在意市民的疾苦才是;還有一名陳姓網友說,又不是影歌星,只要認真做事,就會得到市民的高度認同,與按「讚」人數多寡無必要關聯。

蔡世寅表示,他希望透過臉書粉絲團宣導政策、讓更多民眾了解,才設下一萬五千個「讚」的目標,都靠曾參與的社團幫忙衝人氣,日前他知道有人自作主張要下公文,還把公文拿回來碎掉,並下令所屬機關不能以長官名義交代下屬去按讚,昨天主持區里會報時,也要求公務員上班時間不能玩臉書,至於下班後若要轉貼他的臉書內容,他沒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