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場染疫雞屍 民代批處理延誤

議員批評,神岡區雞場染上禽流感疫情,撲殺的雞隻裝袋卻沒盡速處理。(擷取自市議員張立傑臉書)

議員批評,神岡區雞場染上禽流感疫情,撲殺的雞隻裝袋卻沒盡速處理。(擷取自市議員張立傑臉書)

2015/01/2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禽流感疫情讓民眾、業者聞之色變,市議員張立傑昨指控神岡區一家養雞場疑出現禽流感疫情,雞隻大量死亡,市府相關單位卻遲遲不協助處理現場的雞屍,他認為防疫視同作戰,首重時效,市府防疫態度荒腔走板。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回應,議員指控有失公允,處理過程絕無延誤。

動保處稱已全數銷毀

張立傑表示,神岡區新庄里一家養雞場,業者本月廿三日自行向台中市動保處通報雞隻大量死亡,疑似感染禽流感,並送檢體供檢驗。豈知,經農業局確認後卻都沒有獲得回應或是立即處理。

他說,王姓業者已撲殺近四萬隻雞,原應送至雲林化製場,但該化製場近日處理雲林感染禽流感鴨鵝,爐已燒毀,動保處廿六日協調將雞隻送后里焚化廠,神岡區清潔隊協助載送十六袋雞屍太空包到后里焚化廠卻遭拒收,截至目前雞屍都還放在飼養場。

張立傑說,動保處人員直到昨日才到場了解,他認為市府拖延至今恐造成傳染病擴散,並質疑行動政府效率何在。

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澄清,動保處廿二日就接獲業者通報白肉雞死亡四千二百隻,火速進行檢體化驗,並要求業者進行清點及總量管制,雞隻不准進出飼養場。廿四日確診結果為H5陽性,隔日立刻撲殺白肉雞一萬八千隻,由於數量過多,化製場來不及處理,當日先將一部分雞屍送化製場,廿六日再將一部分送后里焚化廠,昨日下午已全數送焚化廠銷毀,議員及民眾恐有誤解。

林儒良指出,台中目前禽流感確診禽場有四場,外埔區三場、神岡區一場,皆已撲殺並銷毀,請民眾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