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不當老三 3首長跨區合作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第一次會議昨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由左至右)、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不需和柯P相比。(記者張菁雅攝)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第一次會議昨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由左至右)、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不需和柯P相比。(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28 08:00

首次會議 3縣市長出席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第一次會議廿七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召開,針對闢建聯外道路及橋樑、聯合行銷等方面建立合作機制。

林佳龍說,中部崛起將領航台灣,「不要當我們是老三、小三」,由於直轄市長可以出席行政院會,彰化、南投若要提案可透過他,一起向中央爭取建設與經費,「兩位縣長的訴求就是我的訴求」。

而針對林佳龍儼然成為中台灣共主,國民黨籍的林明溱表示,做事不分黨派,透過區域治理平台解決共同問題,這樣很好﹔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新北市長,希望他出面組成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首長聯盟,否則縣長很難見到行政院長,國民黨縣長現在是少數,「不要讓我們孤單」。

林佳龍表示,中彰投繼去年十二月簽署跨縣市合作協議後,昨天在就職一個月後召開中彰投區域聯合治理平台三縣市首長會議,可以說是實現承諾、展現效率與品質,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是「三跨行動」,跨縣市、跨議題、跨黨派,並已經達成初步共識,踏出第一步,中彰投像兄弟一樣,中台灣的崛起是三位縣市長共同期待,也有信心完成。

林明溱說,「三人見面就像約女朋友見面一樣甜蜜」,區域治理平台一個月就發揮成果,國道六號舊正交流道僅設往埔里方向上下匝道,造成從草屯到台中相當不便,經過區域治理平台協調,已辦理土地徵收,將增設匝道。另外,中投快速道路限速七十公里,他建議提高到八十公里,滿足駕駛人的需要,由於多數路段在台中市,希望市府能在道安會報提案。

元宵燈會 行銷中台灣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昨天共討論十三項議題,包括擴大辦理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以台中元宵燈會試行中台灣整合行銷、建立中彰投食安平台、二○一八國際花博盡量選用中彰投的花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