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雞鴨攤商打氣 市長籲安心呷

禽流感疫情延燒,連雞肉熟食生意都掉了大半,攤商嘆日子難過。(記者蔡宗勳攝)

禽流感疫情延燒,連雞肉熟食生意都掉了大半,攤商嘆日子難過。(記者蔡宗勳攝)

2015/01/2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市報導〕禽流感疫情延燒,民眾聞家禽色變,傳統市場雞、鴨生意下滑逾五成,嘉義市長涂醒哲昨天中午率隊到共和市場防疫宣導,一面幫攤商加油打氣,一面呼籲消費者「安心呷,沒問題」。

共和攤販協會理事長陳玉隨表示,她們三代經營雞肉業五十多年來,就以這次災情最慘重,因為買氣驟降,估算全市雞肉攤營業額約少一半、鴨肉約降三成,鵝肉則已停賣。

一名販賣熟食雞肉的攤販也大吐苦水,指生意只剩以往的四成,且由於雞隻遭大量撲殺,貨源銳減,大盤已經漲價逾兩成,消費者裹足不前,攤商擔心完全反映成本會嚇跑客人,只能些微調整,幾乎沒什麼利潤可言,等於在做白工、苦不堪言。

曾任衛生署長的涂醒哲向消費者喊話,強調禽流感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給人的案例,不論雞、鴨、鵝肉,只要高溫煮熟,食用安全無虞;最重要的是,市場中的禽肉都來自合法屠宰場,已做好管制把關的工作。陳玉隨說,希望藉由涂醒哲帶隊宣導,讓民眾有正確認知,買氣止跌回升,否則有些攤商背負沈重家計與租金壓力,恐怕撐不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