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童羅喬薰 演說冠全縣

羅喬薰出身新住民家庭,在演說、舞蹈都有傑出的表現。(記者林宜樟攝)

羅喬薰出身新住民家庭,在演說、舞蹈都有傑出的表現。(記者林宜樟攝)

2015/01/28 08:00

梅北國小結業式 走進社區

〔記者林宜樟/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梅北國小六年級學童羅喬薰出身新住民家庭,父母忙於工作,難以教育,但她努力學習,去年獲得全縣國語文競賽國小演說組第一名,昨天在學校結業式用七分鐘的演說介紹鄉內風景,跳起多支舞蹈,讓到場觀禮的家人與有榮焉。

梅北國小校長陳媺慈說,為讓學習場域從校園走向社區,因此將結業式延伸到鄉內信仰中心玉虛宮前廣場舉行,由兒童樂隊、舞蹈社、茶藝社等演出,書法社學生更現場揮毫,讓與會鄉親免費拿春聯。

羅喬薰的母親是中國籍,羅家家境並非優渥,為了家計,父母整日忙於經營餐飲,難以教育子女,羅喬薰卻未荒廢學業,除課業名列前茅,更從二年級開始練習演說及戲劇表演,多次在嘉縣及全國比賽得名。

羅喬薰說,自己很愛「表演」,一開始在眾人面前演說時會緊張,但經過多次練習後,正式上場從沒結巴過;她與指導老師黃名輝一同構思講述梅山鄉風景,更自己編舞在百餘位鄉親前演出,前來欣賞孫女表演的祖母很感動,更感謝學校的教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