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國中「 i See Youth」卡 17店加入送暖

青年國中啟用「i See Youth」卡,張貼愛心店家告示牌。(記者陳文嬋攝)

青年國中啟用「i See Youth」卡,張貼愛心店家告示牌。(記者陳文嬋攝)

2015/01/27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青年國中關懷弱勢,首推「i See Youth」卡,累計十七間店家加入愛心行列,昨天寒假前夕活動起跑,學生認明愛心商店標章,就能持卡換餐溫飽,校方與店家合力守護弱勢學生。

明天開始放寒假二十七天,青年國中總務主任黃紘育擔心學生挨餓,推出「i See Youth」卡,串聯社區十七間店家,昨發送卡片給弱勢學生,讓學生持卡到愛心商店換取想吃的餐點。

店家送愛心 讓學子吃個飽

其中,桌上賓鳳山總店長期關懷弱勢,每年捐二百張愛心餐券,業者大方不限人數,只要弱勢學生上門,就免費讓他們吃到飽;早餐店老闆藍綵涵每天認捐二十份餐點,提供豬排蛋漢堡套餐或是鐵板麵套餐等,透過拋磚引玉,讓正在發育的學生能夠健康長大。

由於國三生寒假要上輔導課,陳圓餐廳就在學校對面,老闆陳國享雖然沒有賣便當,但仍包下弱勢學生的午餐,他表示,長期行善不知道要用在哪裡,學校把關他很放心,認為孩子要吃得營養才會身體健康,所以將親自準備愛心便當。

機會留給別人 僅29生領卡

值得一提的是,校方原定發放的四十多名社會邊緣戶,僅有二十九名學生領卡,家長與學生都很感恩,有人很難過生活,卻不好意思領取,表示「把機會留給沒飯吃的人」,讓校方聽了很感動,看到人性善良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