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空污拉警報 12測站全超標

高市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記者陳文嬋攝)

2015/01/27 08:00

11測站達最高等級「紫色」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冬天因氣候與地形影響,造成大氣擴散不佳,昨上午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十二個監測站均超標,除了美濃區之外,均達最高等級「紫色」,尤以前鎮區濃度最高,超過年均值七倍,環保局加強污染源管制。

根據環保署分析高市歷年來懸浮微粒不良,主要集中東北季風盛行的冬季,高市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空氣污染源不易擴散,特別是東北季風增強時,高市受氣候及地形影響,細懸浮微粒明顯增高,且大多發生在清晨時段。

高市昨上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十二個監測站均超過空氣品質標準,尤以前鎮區濃度達一百一十五(微克/立方公尺)最高,超過日均值(三十五微克/立方公尺)三倍,更超過年均值(十五微克/立方公尺)七倍。

環保局表示,除了美濃區之外,十一個監測站達最高等級的「紫色」,由於PM2.5來源分為原生及衍生性,環保局將加強查核固定污染源的工廠排放、移動車輛的排氣污染,與稻草露天燃燒排放等。

環保局昨更出動洗街車,展開市區主要道路清洗,並加強防制設備操作,及污染源設備維護管理,以降低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呼籲民眾遇到空氣品質差,最好戴口罩防範,並減少外出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