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本書交換分享 國語實小好書漂流夯

2015/01/27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好書傳千里,書香永流傳!國語實小昨早舉辦「好書漂流」活動,鼓勵小朋友提供有趣、心愛的書籍,並附上好書推薦單,介紹該本書籍,小朋友捐贈的書籍,除在校內進行「漂書交流」,也可在全台灣各「漂書點」進行交換。此外,小朋友也可憑三張發票,換取學校圖書館提供的舊書,發票事後會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推廣閱讀同時也做公益。

發起活動的國語實小閱讀老師陳慧潔表示,原本只想在校內辦好書交換,上網搜尋後發現,台灣好書漂流協會相關資訊,聯繫後決定改辦好書漂流,讓書本不僅在校內交換,也能「漂流」到全台各地,甚至「漂」到國外,她說,參加小朋友相當踴躍,活動昨天早上九點開始,短短三小時就有八百多本書相互被交換、分享,她也鼓勵小朋友,寒假看完後,可繼續讓書「旅行」,在全台各地「飄香」。

陳慧潔說,每本書都有QR Code貼紙,小朋友可掃描、連結到漂書協會網站,填寫心得分享單,也有二維條碼貼紙,方便漂書協會統計共有多少書被交換及好書推薦單,每個孩子都會寫上推薦原因,她說,推動活動除希望小朋友有共同閱讀的話題,也能藉此交朋友。有小朋友表示,希望把自己的生日禮物跟大家分享,所以把書捐出來;也有小朋友說,因為自己很喜歡書內的幾句話,覺得值得介紹給大家。

台灣漂書協會秘書長莊崴說,協會正在跟台鐵、高鐵、台北捷運接洽放置漂書箱事宜,另外,一月卅日起,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也會有漂書箱,民眾可攜帶書本進行交換,讓每本書到各地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