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遺愛助學 學校溫室命癌師名

校方在溫室外解說牌,留下劉錦駿的帥氣身影。(記者翁聿煌攝)

校方在溫室外解說牌,留下劉錦駿的帥氣身影。(記者翁聿煌攝)

2015/01/27 08:00

喪葬節餘30萬元設獎學金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林口區瑞平國小老師劉錦駿去年初癌逝,死前請家人將喪葬節餘卅萬元捐給學校設置獎學金,校方將新啟用的溫室菜園命名為「錦駿溫室有機農園」,師生吃到新鮮有機蔬菜時,都十分感念劉錦駿的愛心。

瑞平國小教師徐曼玲說,劉錦駿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高雄師大自然科學研究所,九十四年任教瑞平國小,當時才廿七歲的劉錦駿,教學靈活有趣,教授自然領域課程時,常帶著小朋友到校外教學,動手體驗自然界奧妙,深得小朋友喜愛。

劉錦駿於兩年多前發現罹患鼻咽癌,住院治療時,班上小朋友去探視老師,希望他趕快好起來,再回學校教他們有趣的自然課程。劉錦駿一度好轉,返校一學期又因癌細胞轉移再入院治療,不幸於去年一月廿七日過世。

劉錦駿的母親劉光英表示,兒子臨終前希望她節省喪葬費,將節餘的卅萬元捐給任教的瑞平國小,劉家雖然經濟不是很好,但痛失愛子的劉媽媽仍遵照兒子的遺願,請學校幫助學童。

校方成立「劉錦駿老師優良學習獎學金」,並將新落成的「有機校園蔬菜栽培溫室」命名為「錦駿溫室有機農園」。

今年一月廿一日有機農園啟用典禮,邀請劉錦駿媽媽剪綵見證,劉媽媽紅著眼眶在留有劉錦駿帥氣身影的有機農園解說牌上,代兒子簽下名字,校長朱富榮期待,瑞平國小師生享用農園生產的新鮮蔬菜時,記得感恩與惜福。

瑞平國小將溫室命名為「錦駿溫室有機農園」。(記者翁聿煌攝)

瑞平國小將溫室命名為「錦駿溫室有機農園」。(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