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取消免費 柯:收多少要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7 06:00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研擬取消YouBike前卅分鐘免費補助,他昨天受訪時說,如果取消,到底要改收多少錢?從一塊到十塊這些都是要討論的,而且台北市和新北市費率不一定要一致,但不一致又很難運作。一位交通局官員則說,按照高層指示,費率範圍從一元到十元,但會再蒐集民眾意見,以決定費率。

考慮新北持續免費

關於雙北費率不同,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劉嘉祐說,基於新北YouBike仍處於建置階段,初步考慮新北持續前卅分鐘免費,而由北市騎到新北可能需要付費,但仍有問題需要克服,需與捷安特公司開會才能決定。

柯文哲說,由於牽扯到雙北費率、第三方的捷安特公司及未來規劃蓋多少站點、車輛都是問題,交通局跟捷安特再討論一遍,等到有更具體想法時,會再把捷安特公司負責人找來談。

捷安特YouBike事業部發言人劉麗珠則說,市府並未明確表示開會要討論什麼,也不確定收費費率,但會配合北市府的政策,調整租借系統。捷安特統計,YouBike每日平均使用人次約七萬,單月高達兩百萬人次,使用率居高不下。

交通局長鍾慧諭說,已與捷安特通過電話,本週就會開第一次會議,為YouBike未來四年的發展願景與營運品質找出共識。由於市長主張使用者付費原則,前卅分鐘確定會收費,但費率尚未定案。至於是否重新議約?鍾說,捷安特還是會得到契約規定事項,未來只是政府與民眾負擔多少錢的問題,應不會重新議約。

劉嘉祐則說,北市府今年補助YouBike預算約一億五千萬元,雖較去年增加五千萬元,但因站點與車輛數增加,預估六月預算就會用完,將朝使用者付費方向研議,也不排除政府部分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