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福大橋撞況多 天鼎宮路祭祈安

花蓮市國福大橋與福光街口大小車禍不斷,地方居民昨舉行祈安路祭。(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國福大橋與福光街口大小車禍不斷,地方居民昨舉行祈安路祭。(記者王錦義攝)

2015/01/2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國福大橋與福光街附近,去年底一連發生兩起死亡車禍,加上大小車禍不斷,地方居民昨請里內宮廟天鼎宮舉行祈安路祭,法師在祭壇上誦經祈安,祈求讓這十字路口成為居民平安回家的道路,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增加警示號誌、標誌保障用路安全。

去年底連兩起死亡車禍

橫跨美崙溪的國福大橋是連接市區與國福里的重要橋樑,但大橋與福光街口由於沒有紅綠燈管制,加上車輛由南向北下橋方向是下坡,車速相當快,去年十一月、十二月接連發生兩起死亡車禍,都是當地居民遭汽車撞死,其餘小車禍每月也有七、八起;今年一月間又發生路跑運動的男子突然在附近猝死,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天鼎宮宮主陳朝海說,兩週前接到居民反應,經廟方請示主神王母娘娘,母娘諭示需舉行「拔渡道場」(俗稱路祭)拔渡罹難冤魂,昨請來法師依規儀,把道路的魂眾招集起來,並誦念三部道教經文超渡,現場擺放一百九十九桌的祭品,請六道施食,最後請主神王母娘娘、土地公等神明祈求人車平安。

當地民眾十分踴躍參加路祭,準備的祭品擺滿一百九十九張圓桌,法師誦經聲,頗具安撫效果,儀式莊嚴。國福里長呂啟明說,這路口除下橋車輛速度快,福光街整條路一邊寬、一邊窄,行車視線不良也是主因,希望相關單位能增加警示,祭祀後也捐三十四份給國福里低收入戶與獨居老人,五百斤白米給市公所轉贈給獨居老人。

警局將增繪3組減速線

國福大橋附近車禍頻傳,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曾在議會提案增設紅綠燈,但由於路口太近,縣警局交通隊在會勘後決議在國福大橋西側下坡路段增繪三組減速線,維護用路人安全,警方說,會考慮在易肇事路段、路口增設警告標示與加強稽查,以減少酒後駕車情形。

近兩百桌祭品排成長龍。(記者王錦義攝)

近兩百桌祭品排成長龍。(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