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夜市垃圾桶 民盼常態設置

羅東中山公園內有常態設置垃圾桶。(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中山公園內有常態設置垃圾桶。(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27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夜市週五至週日晚上,都會在路口擺設垃圾桶,避免環境髒亂;民眾認為夜市平常日人潮也很多,應該每天都擺設,夜市發展協會樂觀其成,但因成本高需鎮公所協助。公所說,夜市屬營利單位不能補助太多,況且夜市旁的中山公園有垃圾桶,不必擔心沒地方丟。

羅東夜市共逾兩百個攤位,是遊客到宜蘭必去的夜市之一,羅東鎮公所、羅東夜市發展協會和清潔公司簽訂合約,例假日與週五晚上五點半至十點半,在夜市五處重要路口,放置垃圾桶並定時清運,維護環境。

但夜市週一至週四人潮也很多,遊客常抱怨垃圾無處可丟,有的人隨意棄置造成環境髒亂,民眾和攤商都希望常態放置垃圾桶;台北遊客陳春男說,很喜歡羅東夜市,但經常找不到垃圾桶,有些人垃圾亂丟,不只造成環境髒亂,也會污染攤販食物。

夜市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永芳說,協會也有每天擺設垃圾桶的想法,但一天成本六千元,每個月要多出十萬兩千元開支,協會無力支付,需靠公所協助。

鎮公所說,羅東夜市和中山公園垃圾桶的清運、管理,今年招標簽約金額一百八十萬,公所支付一百五十萬元,三十萬元由夜市協會分攤,如果垃圾桶改常態性設置,金額恐翻倍。

公所表示,羅東夜市旁中山公園的老人館有垃圾桶,全年無休開放,並非沒有地方丟垃圾,除了週五至週日,春節和暑假期間,夜市也都會每天放置垃圾桶。

民眾希望羅東夜市垃圾桶可以常態放置,避免垃圾亂丟問題。(記者朱則瑋攝)

民眾希望羅東夜市垃圾桶可以常態放置,避免垃圾亂丟問題。(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