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張爭議票 中濱里長選舉法庭攻防

2015/01/27 06:00

二月十一日宣判誰當選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區前中濱里長呂真福去年底選舉時挑戰七連霸,以一票之差敗給無黨籍黃凱義;呂不服,提當選無效之訴。基隆地院昨天針對六張爭議票,讓雙方暢所欲言,合議庭將於二月十一日宣判到底誰當選。

中濱里前里長呂真福在去年里長選戰中得到四百卅一張選票,只比對手黃凱義少一票。法院第二次審理時至選委會逐一審視八百六十三張有效票與廿五張無效票後,找出雙方認為有爭議的六張選票,讓兩位里長與兩人的律師在法庭上,充分表達意見。

雙方認為有爭議的六張選票中,第一張中選會認定的無效票,黃主張有圈印到他,認為是有效票。另,中選會認定第二張、第三張與第四張投給黃的有效票,呂則主張,第二張背面有做記號、第三張圈選到兩個候選人以及第四張背面有做記號,應全為無效票。

至於中選會認定第五張及第六張投給呂的選票,黃則主張第五張的圈印處一團紅,第六張的圈印顏色淺,應為無效票。

呂的辯護律師指出陳俊文指出,第五張應該是圈印蓋的太用力印尼渲染開來,若將選票拿起向光,可看到圈選工具的線條。第六張只是圈印顏色較淺,符合中選會認定的有效票。

法院讓呂、黃與雙方律師充分表達意見後,訂二月十一日下午四點宣判。

呂真福步出法庭時指出,他尊重法院判決,判他贏,他就繼續服務選民,若判他輸,他也只能尊重;黃則不發一語,未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