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8旬嬤獨養7口 將重審補助資格

吳阿嬤獨養一家七口,縣長徐耀昌(右)前往慰問。(記者蔡政珉攝)

吳阿嬤獨養一家七口,縣長徐耀昌(右)前往慰問。(記者蔡政珉攝)

2015/01/27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昨天前往慰問通霄鎮吳姓阿嬤,並勸導阿嬤讓兒孫接受安置。但阿嬤因不捨,不願假手他人照顧兒孫。此外,縣府長照中心人員與阿嬤溝通後,阿嬤同意在可獲得免費服務時數內接受居家服務;社工也再次協助阿嬤申請低收入戶和身心障礙補助,重新鑑定是否合格。

縣長勸阿嬤 讓兒孫接受安置

本報日前披露,通霄鎮一名八旬吳姓阿嬤獨力照顧兩個無謀生能力的兒子及四名身障孫子,全家7口,只靠她每月七千元的老農津貼度日,甚至利用繩子綁住易四處亂跑的孫子,以免孫子發生事故。

消息傳出後,引起不少人關心,甚至有質疑縣府之前未積極協助的聲浪。縣府勞社處強調,針對吳阿嬤個案,曾家庭訪視六十九次、贈送物資十四次等,也曾召開三次個案研討會。追蹤輔導期間,並多次建議可委託機構照顧或申請居家服務,可減輕照顧壓力,但老阿嬤皆婉拒。

勞社處:建議居服 阿嬤均婉拒

目前阿嬤的長孫已送醫治療,並進一步追蹤、評估身體與精神狀況,了解自理能力後,再研議安置問題;三孫則就讀特教學校,畢業後將與阿嬤協調是否安置到機構;其他兩名孫子則暫時安置在姑姑家。

徐耀昌、通霄鎮長徐永煌昨前往探視老阿嬤。除致贈新的拐杖和若干生活物資,徐永煌也致贈急難救助金,表達關心。

徐耀昌說,由於阿嬤個性節儉,且愛護兒孫,不願兒孫離開身邊;但阿嬤兒孫又未達免費安置標準,使得縣府執行公務上有不便之處,但仍須尊重阿嬤的決定。

徐永煌則說會持續與阿嬤溝通,盼阿嬤同意兒孫到教養機構獲得更好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