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6國小校長遴選 爆有人喬位子

2015/01/27 08:00

家長投訴 籲市府介入調查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一群家長投訴指稱,今年二月有六所國小校長出缺進行遴選,其中有學校同額競選,有學校多人競爭,也有學校無人報名遴選,但傳言有現任資深校長忙著「喬位子」,導致有現任校長還未完成遴選程序,學校就忙著成立新遴委會,呼籲市府介入調查,或暫緩第二波校長遴選作業。

對此新竹市府教育處代處長李芳齡強調,所有校長遴選過程都依「竹市校長遴選作業自治條例」進行,只要有現任校長參與校長出缺的學校校長遴選,教育處為預防現任校長遴選成功導致原學校的校長出缺,會事先請學校和教師會先推派教師及家長遴選代表,這都是依過去做法執行,怎會有「喬位子」之說?

教育處︰沒聽說

教育處學管科長黃玉梅也說,經詢問現任校長參與他校校長遴選的學校,校方及家長會都表達希望趕緊成立新校長遴委會,不希望校長開天窗,更未聽聞「喬位子」說法。

不過,家長對校長辦學有期待,是人之常情,也會打聽校長的治校理念,教育處不會介入校長遴選作業,但校長的任命最後是由市長林智堅決定。

目前竹市校長出缺的有西門、水源、三民、高峰和青草湖及大湖國小,到昨天已有五所學校完成校長遴選,對於有家長質疑有學校同額,有的多人遴選,也有學校無校長參與遴選,教育處強調,依自治條例規定若同額必須公告第二次,第二次公告後若仍為同額則不受限,另無人參與遴選的大湖國小,將會併入第二波校長可能出缺的建功、虎林和香山國小進行校長遴選作業。

一群關心教育者投訴說,今年二月因有六所國小校長出缺,據傳因有現任校長參與校長遴選,若遴選成功,就會造成原學校校長出缺,傳聞有資深校長介入「喬位子」,質疑若校長的遴選變質,且蒙上一層疑雲,將破壞竹市的教育風氣。

家長投訴說,校長遴選從公告到完成,可能需要一到兩個月時程,但現在已接近過年,加上有校長「喬位子」傳聞,建議市府暫緩第二波的校長遴選,杜絕歪風與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