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柏港拚觀光 立委爭取建設

2015/01/27 06:00

〔記者張軒哲/大甲報導〕大甲松柏漁港地處偏遠,地方近年積極爭取規劃販賣區,立委蔡其昌昨邀集漁業署、市政府農業局、海洋資源所等單位會勘,爭取相關硬體建設陸續到位,讓偏鄉小漁港在販賣區環境整潔與漁港淤沙問題都能獲得具體的改善。

松柏港以現撈海鮮跟衝浪聞名,吸引不少饕客跟衝浪好手前來,可惜漁港缺乏規劃,未能帶動地方發展。

蔡其昌指出,大安溪以北地區的松柏漁港觀光潛力要受到重視,當地沿海不僅是衝浪勝地,松柏港的漁撈也僅次於梧棲漁港;清晨時,漁民常將捕撈到的魚貨擺在進港道路兩旁販售,常吸引海線甚至苗栗縣民眾專程前來採買。

但漁港環境簡陋,漁民都希望能改善販售環境,帶動更多遊客前來。松柏港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梁國銘表示,希望有關單位能特別重視松柏港的航道淤積問題,每年都是部分清淤,但清了又淤積,不見改善。

蔡其昌向漁業署、市府相關單位爭取松柏漁港能夠發展為觀光漁港,興建魚貨直銷市場、網具倉庫等硬體設施,以帶動人潮及觀光,促進地方的發展,同時進行航道整體計畫性清淤。

市府農業局主任秘書黃瑞呈表示,過去松柏港受限於農牧用地,市府積極將其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用地,現已開始進行相關建設經費的規劃;相關建設預算將在明年投入,預計明年底能夠完成魚銷中心、漁網整補場等相關硬體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