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地民代支持 盼加強外埔配套

2015/01/2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保護石虎棲息地,二○一八國際花博展區將從后里擴及豐原、外埔。市議員陳清龍表示,豐原與后里屬於同一個生活圈,他一直主張豐原做為花博第二展區,共同繁榮、互相支援;議員吳敏濟則說,花博展區到外埔,可帶動地方觀光,但當地較偏遠,市府應做好相關配套措施。

立委蔡其昌表示,如果該基地確實有石虎的蹤跡,相信以林市長長期重視生態環境保護的態度,會有妥善的規劃,尤其部分場館市政府已經有規劃設置於外埔、豐原等地,這些地方都有許多國有土地可配合花博場地的規劃配置,石虎對於花博舉辦的影響應可降到最小。

陳清龍表示,豐原、后里或外埔都在豐原生活圈範圍及同一交通動線上,豐原是生活圈的關鍵點,其住宿、交通機能可以支應花博的需要,所以他一直主張豐原的葫蘆墩公園做為花博第二展區,沒有徵收問題,不需要變更土地,又有軟埤溪流經,可展示水生植物及花卉,與地方結合,創造特色。

另建議同時宣傳新社花海

至於后里居民是否支持展區一分為三,陳清龍說,花博主場館仍在后里,台北花博也是多展區的設計,如果所有展區都在后里,后里的住宿、交通機能恐怕也「吃不了」,各區應該共同繁榮、互相支援,除了這三個展區,新社花海展期與花博時間重疊,建議市府宣傳花博時也應帶入新社,讓台中花博更具吸引力。

吳敏濟指出,外埔區增加花博展區,他樂觀其成,大型活動有助於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不過,市府選擇的地點較偏遠,道路狹窄,缺乏公共設施,市府必須在這幾年加緊腳步做好相關配套措施,才能讓花博發揮最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