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女摔車傷腿 全班為她換教室

2015/01/27 08:00

上課教室從二樓搬遷到一樓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同儕之愛!彰化市陽明國中三年級女學生江宓璇由母親林桂如騎機車搭載上學途中發生車禍,母女二人都受重傷,江宓璇還因左腳受傷被迫坐輪椅,全班學生為了她,二話不說把上課教室從二樓搬遷到一樓,還幫她推輪椅上下學,貼心之舉,讓母女倆感動萬分。

林桂如在本月十六日騎機車載女兒江宓璇從花壇鄉住家外出上學,途中與一輛轎車發生碰撞,母女倆當場倒地不起,林桂如臉部紅腫、胸骨挫傷、腰椎滑脫,江宓璇更是頭部挫傷、鼻骨骨折、頸椎扭傷、膝蓋擦傷、腳踝扭傷,傷勢嚴重,雙雙送醫急救,所幸無生命危險,江宓璇左腳還須上石膏固定,也造成她必須坐輪椅上學。

由於十九、二十日兩天是該校期末考,江宓璇的三年十班教室又位於二樓,校方相當體貼地安排她在教務處應試,考試完畢後,校方又開闢位於一樓的空教室,讓她免去爬樓梯之苦,校方貼心之舉,獲得包括該班導師柯宛君在內的三十三名男女同學一致舉手贊成,全班二十日就「舉班」遷到一樓,江宓璇與母親得知時,對於校方及全班師生的愛心都相當感動。

同學還幫她推輪椅上下學

林桂如在二十日開車載江宓璇到校門口時,班導師柯宛君與學務處生教組長謝長志都已經推著輪椅、助行器等候著,眾人體貼地扶她就座,還推著她進入臨時設立的一樓教室,全班學生立即高呼:「宓璇加油!我們挺妳!」

之後,班導師柯宛君與學生每天上學、放學時段,都會推著輪椅在校門口等候江宓璇,或從班上推著輪椅護送她到校門口,呵護備至。

柯宛君說,同學們對於同儕都相當有愛心,接下來的寒假輔導也將持續這項愛心行動,直到江宓璇康復,才會遷回原來的班級。

江宓璇表示,老師和同學為了她搬遷教室,還協助推輪椅、攙扶上洗手間,以及上學、放學,這份無私的同學愛她會永遠記在心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