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關說 水林清潔隊員首辦甄試

禽流感疫情爆發,水林清潔隊員需配合國軍執行防疫消毒,工作吃重。(記者陳燦坤攝)

禽流感疫情爆發,水林清潔隊員需配合國軍執行防疫消毒,工作吃重。(記者陳燦坤攝)

2015/01/27 08:00

月薪逾30K 測筆試和體能

〔雲林小組/綜合報導〕打破關說特權,水林鄉公所昨於網頁公告公開甄試清潔隊新進隊員,公所表示,清潔隊招募五人,筆試、體能測驗成績總和前五名即可錄取。

各地公所過去招募清潔隊員,負責考生面試評審委員常需面對地方人士人情、關說壓力,水林公所為改善此情況,這次招募新進清潔隊員,決定改為公開甄試。

公所表示,凡是去年九月廿五日前設籍水林鄉的民眾,國小以上學歷、年滿十八歲身心健全都可報考,為強調鄉公所不是玩假的,這次甄試只採筆試、體能測驗計分,沒有面試。

公所主任秘書李三彬指出,水林鄉工作機會少,不少民眾都是靠農忙打工維生,月收入頂多一、兩萬元,清潔隊員不但有固定收入,新進人員月薪三萬元以上,這份工作相較之下顯得穩定、優渥,相信會有相當多人報考。

李三彬說,考試將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筆試將錄取卅名考生,參加體能測驗,錄取的考生可在下月廿五日報到、上班。

公所主管指出,縣內多數鄉、鎮公所招募清潔隊員都採公開甄選,招募人員訊息上網公告,但採內部甄審作業,難免讓人質疑易產生人為操作空間,這是水林決定改變方式主因。

鄰近鄉鎮觀望 虎尾贊同

對水林此一新作法,鄰近的北港鎮與口湖暫時觀望。口湖鄉長蔡永常直言,評審委員有個人判斷,不會受外界影響,現況沒必要改變。北港鎮長張勝智雖認同水林作法,但基於現行甄選的作法存在已久,認為改變需循序漸進,不能說改就改。

除了水林,虎尾鎮自二○一一年即公開招考清潔隊員,鎮長林文彬說,招考從資格審查到面試、體能測試都由評審委員負責,起初包括鎮民代表及公所主管都有人反對,但只要遴選過程公開,確實能杜絕關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