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河川污染程度指數

2015/01/26 08:00

「河川污染程度指數」是用於評估河川水質的綜合性指標,簡稱「RPI」,係以水中溶氧量(DO)、生化需氧量(BOD5)、懸浮固體(SS)與氨氮(NH3-N)等4項水質參數之濃度值,計算所得之指數積分值,藉此判定河川水質污染程度。

積分值為介於1~10之間的指數,小於2.0表示未受污染,2.0~3.0表示輕度污染,3.1~6.0為中度污染,若大於6.0則為嚴重污染。「溶氧量」則指溶解於水中的氧量,為評估水體品質的重要指標項目之一。

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過去5年「RPI」平均值呈現中度污染程度的測站,包括大漢溪流域新海大橋、浮洲橋,以及新店溪流域中正橋、華中大橋、華江大橋等。

(資料來源:環保署,整理:記者陳韋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