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軍博館 金縣長要國防部「靶下留船」

金門縣長陳福海(前排左五)、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呂登元(前排左二)、立委楊應雄(前排左四)等人聽取軍有關「201中海艦」簡報。(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陳福海(前排左五)、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呂登元(前排左二)、立委楊應雄(前排左四)等人聽取軍有關「201中海艦」簡報。(金門縣政府提供)

2015/01/26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陳福海、縣籍立委楊應雄昨天連袂實勘海軍唯一留存的功勳艦「201中海艦」,也希望海軍「靶下留船」,讓更多承載金門人回憶的運補艦,加入金門軍艦博物館園區。

陳福海昨天率縣府觀光處長王中聖,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呂登元、副處長盧淑妃前往高雄港,與立委楊應雄會合,在國防部次長高天忠、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蕭維民的引導下,登上「201中海艦」 訪察。

登中海艦勾回憶

中海艦早年曾擔任金門人往返台灣、金門間的人員、物資運補艦,陳福海一踏上甲板,就指著右前方說:「當時怕暈船,印象中就是睡在甲板上」;楊應雄說:「艦砲底下是最好的避風處,開航前就客滿了」。老軍艦讓金門人勾起難往的渡海經驗。

海軍簡報指出,編號「201」 的中海號登陸艦,從「中華民國在大陸」就開始服役,民國四十七年八二三砲戰那年,於料羅灣執行運補作業時遭中共魚雷重創,負傷的中海號仍能在該役擊沉兩艘中共魚雷快艇,是海軍目前唯一留存的功勳艦。

陳福海得知高雄港還有一艘也曾執行過金門運補的「合」字號登陸艇,即將在今年被當靶船打掉,當場請託楊應雄務必要求國防部「靶下留船」。

陳福海說,看到這些與金門有故事的「老朋友」逐漸凋零,心中不捨,已要求所屬除了聘請曾於中字號擔任主官的將領出任推動小組顧問,讓預計建置於料羅灣的軍艦博物館園區,打造更貼近於金門人的共同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