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人領路 串珠、荖寮坑基隆步道入門

2015/01/26 08:00

記者盧賢秀/專題報導

基隆市山坡地多,生態景觀步道不少,基隆市社區大學自然生態保育講師李正仁推薦,中正公園串珠步道與暖暖荖寮坑步道,自然度很高、容易到達,又可順遊古蹟、聚落遺址,很適合全家同遊踏青。

約1公里 串珠步道平緩好走

李正仁推薦兩條步道,最貼近市區的中正公園十八羅漢洞的幽林小徑串珠步道,二十年前整治山坡,種植了十五種誘鳥樹種,步道採用原有石材或保持原始的泥路,一走進步道馬上就隱身山林中,傳來陣陣的鳥鳴。

步道約一公里左右,相當平緩,較常見的有五色鳥、大冠鷲、紅嘴黑鵯等鳥類,還有特殊的串珠環紋蝶,是從中國大陸漂洋過海而來,台灣蝴蝶協會理事長陳光亮民國八十六年時,就這海門天險旁的串珠步道發現牠的身影,是台灣最早發現串珠環紋蝶的地方,因此,才將這步道取名為串珠步道。

另一條步道是暖暖荖寮坑礦業園區,有木棧道或碎石子路,雖有點坡度,但難度不高,步道兩側都原始樹林,在這裡可以看到早年基隆產業變遷,沿途還可以看到煤礦遺址和石厝聚落遺址。

荖寮坑步道 訪煤礦遺址

李正仁說,從礦場有座鍋爐遺址,仰望上方煙囪坑道聳立而上,想像當年燃燒蒸氣產生動力,牽動纜索吊掛煤礦,是很先進的技術。此外,沿途有許多原生植物,可以看到台灣藍鵲、繡眼畫眉等,適合親子踏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