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超標 住戶促拱天宮封金爐

拱天宮環保金爐因空污超標,住戶要求封爐。(記者蔡政珉攝)

拱天宮環保金爐因空污超標,住戶要求封爐。(記者蔡政珉攝)

2015/01/26 08:00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香火鼎盛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因環保金爐距離民宅過近,造成污染引發不滿,經陳情縣府環保局檢測,發現懸浮微粒、周界異味、排放水溫度等都超標,住戶要求封爐。

廟方:已停用更新設備

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接到環保局監測未過的公文後,環保金爐已暫停使用,正在更新增加設備,以達到標準,廟方一定會做好敦親睦鄰。

噪音被罰10萬 限期改善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多次接獲居民陳情,環保局前往檢測發現,拱天宮環保金爐的主要問題是防制污染設備不合格,馬達產生噪音,已開罰十萬元,並限期廟方改善,在達到標準前須暫停使用。

拱天宮周邊住戶不滿環保金爐造成空氣、噪音、排水等污染,影響生活品質,去年曾到廟前拉白布條,跪求媽祖婆主持公道。居民說,金爐啟用後,噪音有如魔音傳腦,甚至要吃藥才能入睡,且金紙燃燒後的煙灰隨風飄散,住戶必須在窗外安裝木板遮擋,苦不堪言。

居民昨趁拱天宮召開代表大會,再度表達訴求,認為環保金爐不該影響周邊居民的生活,金爐既然未達標準,希望廟方能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