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樓疑超蓋到8樓 竹科透天厝突兀

新竹市讀者投訴說,竹科違建不只金山街一帶,像民有二街一處從三樓加蓋到八樓的建築,跟一旁三樓透天厝相比很突兀,很容易就能查到是否為違建,希望市府不要視而不見,放任違建愈蓋愈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讀者投訴說,竹科違建不只金山街一帶,像民有二街一處從三樓加蓋到八樓的建築,跟一旁三樓透天厝相比很突兀,很容易就能查到是否為違建,希望市府不要視而不見,放任違建愈蓋愈高。(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26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讀者投訴指竹科違建不只金山街一帶,包括科學園路及民有、民享和長春街等竹科周邊住宅區違建充斥,甚至從三樓加蓋到八樓,高樓外觀跟一旁矮房相比很突兀,官員卻視而不見,只公佈金山街一帶違建,根本不能遏阻繼續違法超蓋。

市府工務處使用管理科官員表示,從記者依投訴者檢舉所拍的房子來看,其中科學園路三樓加蓋到五樓興建中的房子,應該是違建,將依法查報,若查無建照或相關執照,會立即要求停工並即報即拆。

市府:若查無執照 即報即拆

至於民有二街從三樓蓋到八樓的突兀建築,與旁邊其他三樓層透天厝明顯不搭,從照片研判應是違建無誤,不過,圖片中建築究竟是程序違建或者是實質違建,則需要工務處官員進一步認定。市府的立場是興建中的違建「即報即拆」,已完工的超大違建若查報屬實,會要求立即拆除,並施以斷水斷電。

違建拆除追加預算為1千萬

工務處官員說,今年度工務處的違建拆除費擬辦理追加預算,從兩百一十萬元提高到一千萬元,將送市議會審議,未來也會在定期大會提送新竹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希望透過自治條例制定,讓違建拆除費由違建屋主負擔。

讀者投訴,新竹市列管的違建數絕不只有市府公佈的七千八百九十七件,違建黑數應該比列管的多兩倍以上,同時竹科違建不只有金山街一帶,從科學園路到民有街、民享街及長春街,到處都是加蓋樓層的違建,這些超級大違建,有的還在施工,且都跟金山街違建一樣,隔成小套房出租。

讀者說,這些違建出租套房幾年後轉賣,都把違建坪數加進去,即使沒有權狀也照賣,導致園區一帶的房價飆高,呼籲市府全面徹查園區周邊相關違建,確保市民居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