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成居民反納骨塔 霧峰坑口暫不興建

2015/01/26 08: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公所委託工程顧問公司,針對在坑口里第三公墓興建納骨塔徵詢住戶意見,民眾才驚覺竟有此計畫,質疑黑箱作業,並強調附近是列為文化景觀的光復新村,還有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一旁更有公立幼兒園,興建納骨塔與現有環境嚴重衝突,發起連署表達反對意見,要求市府停止相關規劃。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謝東任表示,是否興建納骨塔須視當地民眾需求,因調查有超過八成居民反對,市府會尊重民意,暫時不會考慮在此興建納骨塔,強調大里、霧峰民眾若有需求,鄰近的烏日有一座新蓋的納骨塔即將啟用,太平也有新建納骨塔計畫,只要是市民收費都一樣,民眾可就近使用。

住在坑口里五十多年的陳先生表示,選舉完沒多久,上個月突然收到一張詢問是否同意在第三公墓和坑口幼兒園附近興建納骨塔的民意調查單,因之前從未聽過此訊息,民眾得知都人心惶惶,質疑為何事前未公開向說明。

陳先生表示,距離預定興建位置不到二百公尺就是光復新村,對面還緊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和坑口幼兒園,在一個發展觀光、文創的地區興建納骨塔實在太奇怪,已由社區發展協會發起連署,並獲得數百戶民眾連署反對,希望市府打消計畫。

另一位住在坑口里大台中山莊的王先生也說,若興建納骨塔,勢必連火葬場等殯葬相關行業也會進入,因規劃的塔位有一萬多個,屆時頻繁進出的殯葬隊伍將影響交通和安寧,火葬場更會造成空氣污染,堅決反對此規劃。

霧峰區公所民政課長陳祖國表示,因有市議員建議在此興建納骨塔,民政局才請公所委託工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並發出問卷,最後回收四成多,有超過八成民眾反對,已將資料送給民政局做最後決定;霧峰區長林海清則認為,第三公墓剛禁葬不久,且緊鄰幼兒園和車籠埔斷層帶,目前並不適合興建納骨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