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畫斑馬線 旗山醫院旁冒險過路

旗山醫院旁中學路及中華路口缺乏斑馬線及行人號誌,行人常與車輛爭道。(記者陳祐誠攝)

旗山醫院旁中學路及中華路口缺乏斑馬線及行人號誌,行人常與車輛爭道。(記者陳祐誠攝)

2015/01/25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山醫院旁中學路與中華路口是三條省道的交會處,卻一直未設置斑馬線及行人號誌,行人常與大車爭道,老人過馬路時更是險象環生,以致車禍不斷,名副其實的馬路如虎口。

3條省道交會 只畫一條斑馬線

旗山醫院位於台三、廿七與廿九線三條省道的交會處,車流量龐大,該路口按理應畫設三條斑馬線,多年來卻只畫一條,且缺乏供行人參考的號誌,民眾過馬路時總是膽戰心驚。

區公所日前在醫院對面動工整地,將闢出小公園另附設六十格停車位,舒緩醫院附近難停車的問題,地方人士認為,若要向民眾宣導把車停到醫院對面,更應先解決行人過馬路安全問題。

林姓居民指出,白天大多是來看病的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民眾,大家過馬路不是等綠燈一亮就衝過去,就是等車子過完、利用剩餘秒數快步通過,兩種方式都很危險,該路口也常發生車禍,「名副其實的馬路如虎口!」

劉姓駕駛說,在市區已習慣道路上有斑馬線及行人號誌,經過這段路口若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有人要過馬路,認為交通設施不只幫助路人,還能提醒駕駛放慢車速。

交局︰將補畫 行人號誌須評估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表示,部分特殊路口因車輛轉彎會取消斑馬線,不讓行人通過,不過該路口看來無此限制,將盡快派人補上斑馬線。

至於行人號誌問題,則必須視使用量、路口大小等條件,以及相關預算問題,要設置還須仔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